Radon酱没有放射性

主坑新世界,副坑隐囚,真的会写只是很少有时间!大家放心等就好

【all伊得】你被所有人爱着哦


想看看emo哭哭伊得被眷属治愈的样子(一定程度的抑郁情况自我代入!!不是梦!


【八伊/布伊/昆伊/玖伊】避雷注意!


全文4k8字~准备好就开始!(ooc预警!!!超级ooc!!!文笔超烂!!

————————————————————————————


不知第几次哭湿枕头,明天如果是阴天的话肯定要给女仆们添麻烦……


棕色头发的少年把身体侧向一边,眼泪止不住的掉下来,苦咸液体沾湿脸颊,打湿枕头。


呼吸变得急促,心脏剧烈跳动的猛烈程度简直要把自己的胸膛冲破,闷的自己喘不过气来,只能一边把手背塞到自己嘴里不让自己哭出声,一边平息着深呼吸。


努力地压制住声音,拼了命似的咬紧牙关。


安静的房间里,他的小声哭泣也变得刺耳。


浑身的血液似乎都冲到了脸上,恍神间,身上似乎已然冒出一层冷汗。明明热的踢掉了被子,却还是有那么一瞬间觉得自己置身深不可测的深色海洋。


他感觉自己就是一条濒死的小鱼,奋力挣扎无果后,只能由着身体向下坠落,什么都做不了,什么都看不见。


寒意彻髓。


或者跌入深渊更合适,但是大魔法师现在不想纠结该用什么形容词;倒不如说这是他分散注意力的唯一方法,只是总是他失败。


“没有人需要你。”


“你只是一个替代品罢了,任何人拿了那颗宝石都可以做「大·魔法师」。”


“你的价值又有多少呢。”


恍惚间,耳边传来咕噜咕噜的泡泡炸裂声,像苏打饮料的气泡般消失殆尽。


强颜欢笑,也是会累的。


黑色粘稠的悲伤将他吞噬,他再一次陷入了那个名为「孤独」的泥沼。


沉沦在温热又冰冷的泪水中,意识渐渐碎裂,连同他的躯体一起淹没在深海的梦境。




第二天所有人见到伊得的第一面几乎都要问一遍:“你眼圈怎么红的那么厉害?”


伊得笑着摆摆手,“没什么啦……其实我也不知道。”他犹豫着说了谎话,但脸上没有任何表现。


“可是脸色也好差……”奥利文上前用魔法帮他将略显红肿的双眼消肿,“难道是撞到了什么东西?一定要小心啊。”


“哇~好凉快,谢谢奥利文!”感激地笑了笑,奇怪的是人都到齐了,可每个人都要没有开动的样子,只是一个劲的盯着伊得看,搞得他有点心虚。


“我脸上该不会还有什么奇怪的东西吧?”下意识的摸了下脸,衣服袖子却是从瘦小的胳膊上滑下来,从侧面可以看到里侧的深深红色疤痕。


“没有哦~人到齐了就吃饭吧。”艾斯特表情微妙地和在场的所有人交换眼神,除了那个一脸不明所以的伊得。


“刚刚那是什么奇怪的眼神交流?!”棕发少年有些委屈地发问,但是大家只是各说各的……不,倒不如说是一场豪无默契的掩饰现场。


“面包好吃!是八云做的吗?”


“不、不是我哦……”


气氛诡异的早餐时间就这样草草结束,伊得也刚好不愿意留在人身边,避免露馅。


“刚才就想说了,我看到主人的手背上有牙印哦。昨晚有人找他吗?”艾斯特表情有点严肃。


“什么?我怎么没看见……”祭司一副非常担心的样子。


“总之,主人出事了。”


空气变得凝重,所有人大气都不敢喘一下。



⑴即使微不足道

一回到房间,伊得就像变了个人似的,再没有往常的活泼开朗。望着空无一人的房间,他只是叹了口气,思考今天该如何度过。


果然,最讨厌早上了。


白色的阳光侵入房间,反光的玻璃刺眼无比——就算是窗外的绿植也变得黯淡,蔫巴巴的,像要死了一样。


再多光亮都是徒劳,他的眼神空洞,看起来和绿植一样濒临死亡。


抬腕看了看那棕红色的细长刀口,随着动作的扯动,动脉跳动的感觉牵扯伤口,疼痛感蔓延脑浆,可能只有回味痛苦才能让他有种活在世上的感觉吧。


攥紧拳头,稍长的指尖戳着手心柔软的肉,再次松开时,刺痛伴着暗红痕迹,白皙的掌心顿时出现几道红色弯月。


正打算靠近床边坐下,一个声音突如其然地钻入耳朵,把他吓得一激灵。


“伊得先生,不可以伤害自己!”


声音来自床底,听起来应该是八云的。


八云在早饭过后就一直很不安,伊得完全没有食欲的样子也让他吃不下去,于是他决定单独过来看看情况。


“伊得先生……唔,好疼……”想要从床底出来的八云不小心用力过猛,撞到了头,“咚”的一声,听起来就很疼。


“为什么在床底……小心点。”将快要哭出来的八云捞出来后,“你等我一下。”被这样吩咐着,并看着他走出房门。


没一会,他就拿着一袋冰块回来了,“来,低下头。”


黑发少年乖乖的照着他说的做,伊得先是在他柔软的头发上摸了摸,找到肿起来的位置并将冰块放在他头上,一手扶着冰袋一边询问八云。


“怎么样,还疼吗?”


“伊得先生……”八云觉得时机到了,便不再在乎他头顶传来的阵阵冰凉,“谢谢你。”


“我不清楚伊得先生在伤心什么,但是我可以听听哦。而且伊得先生还对我那么温柔,没有你的话,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伊得的手突然停住,冰袋也就这样掉了下来,清脆的碰撞声为夏日带来一阵清凉。

“八云……”


八云只是抱住了他,并轻轻地用只有空气才能听得到声音说,“即使是这样的小事,对我也很重要。”


⑵你是全部


伊得在去花园透气的时候感到一丝不安,似乎有人在他身后毫不避讳的盯着自己。


循着视线找过去,一丛绿色植物中冒出白色的脑袋,原来是……“布儡?”


“这么快就被发现了?达令好厉害!”白发少年上前一把搂住伊得,“今天写了新的日记,希望达令可以读一读!”


“欸,好哦。”没想到是布儡……伊得满心吐槽不知道怎么说出口,但是在魔人偶的强烈注视下,他也只好带布儡到花园的小亭子坐下,随后开始读起他的日记。


“你的字真的很好看诶。”每次看他写的字,伊得都想要这样夸一句,接着便是布儡不好意思的笑声,和被央求着快点读。


伊得越读越觉得不对劲,为什么日记上都记着自己干了什么啊……


“……‘达令在厨房偷了小刀’,连这个你都看见了?”


“嗯,达令是为了干什么啊?”布儡疑惑的问着,“啊,达令的手腕!怎么受伤了?”


下意识的扯住袖子,伊得尴尬的笑了笑,“没什么,对了,你没有告诉别人吧?”


“嗯,肯定没有~达令不是说日记不可以给别人看嘛,达令不是别人。”


柔软的阳光照在身上,轻轻翻动笔记本,纸张在阳光下发光,秀丽整齐的字体变得更加好看。


“可是日记应该是记录心里想的事情对吧?”伊得苦笑,“这不全都是我的事情嘛?”


“不对吗?”布儡突然逼近,好让伊得可以看到他那双澄澈的,漂亮的白色双眸。


“……你心里想的都是我吗……”


“嗯!”布儡的眼睛闪闪发光,阳光底下的他也变得闪耀起来。


“‘我最喜欢达令了,因为达令说过白色很漂亮’……”


合上日记本,逼迫自己跟布儡对视,却又突然感到一股奇怪的感情在心里漾开。


眼睛深处在发烫,但突然左右甩头把眼泪甩出去的伊得把布儡吓了一跳。


⑶没有你就不行


窝在家里好几天的伊得在八云的强烈要求下决定出去转转,说是什么……运动会让人

心情变好。


漫步森林,果然要更安静些,也更适合自己思考。


但是他想要思考什么呢?伊得在一处树荫底坐下,只是看到树叶掉落便开启无限遐想。


“我真的被人需要吗?不,稍微强点的人会更好吧,有能力的人会更好吧……”


自己推翻自己的论点……要是别人这样做,伊得早就开始吐槽了。但现在那人是自己的话,心情只会越来越低沉吧。


想着想着,心里的落差感便越来越强烈,也对,自己又凭什么被大家需要呢?


明明没有他们,自己是绝对没法修复祭坛的,可能连边都摸不到。


“我奢求的太多了……”他恍惚间想起那个小时候的自己,想起那个没有人愿意陪自己玩,害怕不被领养,生病时只能自己去买药,然后孤身一人躺在冰冷床上的那个小小身影。


莫名的想要去追逐他,却是一点点迷失在丛林里。


“没有人会关心自己。”这样的想法充满心脏,他只觉得耳边嗡嗡的,像是耳鸣。


脚下被什么东西绊倒,伊得的身体重重的摔在地上,很疼,但脑子里还是一锅浆糊,也只剩下眩晕感和脚踝处的扭痛,以及满嘴的尘土味。


“……你要在这睡觉吗?”熟悉的声音和白色的小动物跑动而踩碎树叶的声音让他心里又是一惊,“又要被当成麻烦的感觉……”


“来这干嘛?”昆西一把把他拉起来,试着扶稳他。


“嗯……随便散散心?”伊得勉强地在昆西的搀扶下站稳,可是对于现在的他来说,走路未免有些困难。


“……骗人。”昆西见状,只好像拎托帕那样拎起他,随后用另一只手托起他的腿,“你的魔力很虚弱,而且眼圈好红。”


“……这话从你嘴里说出来就怪怪的。”伊得没有反抗,只是乖乖地依偎在他的怀里,感受着他胸膛的温暖。


“麻烦你了吗?”说完却又担心的抬头看向对方,对方没有说话,只是轻轻地把他搁置在一颗大树下。


“嗯。”昆西点了点头,随后撩起他的裤脚查看扭伤的情况。“没什么,休息下就好了。”

“谢谢~你怎么知道我在这?”


“因为你一个人说了好多话,又突然跑掉。”


“嫌我麻烦还来找我干什么?”


昆西突然抬眸,直视伊得的眼睛,“习惯了,没你不行。”


看着那双黄色眼睛里只有自己的小小倒影时,他浅笑着,“那真是太好了。”


⑷生命的意义由自己定义


“虽然不想那么说,但从刚才开始老狐狸就在旁边看着了。”在树下休息一会后,脚果然没有那么疼了。不过回去的路上,似乎总有什么东西在阻拦自己,即使是被昆西牵着手,也走不出前面的路。


“刚刚在地上确实是捡到了个东西……好像是他的水晶球?”话音刚落,身后似乎有一只手猛地拽住自己的后脖颈,还没来得及叫疼,眼前就一片空白,失去了意识。


等到意识恢复的时候,自己已经躺在那人的床上了。


天花板上绚丽的装饰品因为伊得的动作而叮当作响,紧接着便是一个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声音从耳边传来,“小少爷可真是贪睡啊,是因为和老朋友待久了吗?”


“还不是你把我拽过来……”


平心而论,自己是最不愿意见到玖夜的。


一想到自己软弱而又无能的一面被他看到,各种数不清的嘲讽话语已经在脑子里回荡了起来;这样的自己可以一点都不有趣,说到底,应该是会被他嫌弃吧。


毕竟第一个说自己没用的就是他嘛。


“……在别人说话的时候分心可是很没礼貌的,小少爷。”


一双异色瞳的眼睛突然出现在眼前,其中左眼的紫色宝石绮丽异常,似乎正发着点点紫光。


“啊,能再重复一遍吗?”连忙把思绪拉回来,努力地让自己把注意力集中在眼前之人的身上。


“……”玖夜露出了难得的认真表情,也许是在思考伊得刚刚的问题。“不可以呢。”


“那我怎么知道你又要让我干什么……”想要扯起的嘴角还没上扬,就唐突的听到了那人的悦耳却冰冷的声音。


“小少爷可真不像样,我是说你一个人独处的时候……果然你还是那么没用,不在眷属面前就会是那副样子。”


意料之中的冷言冷语,极具侵略性的笑声更是让人心里发毛,甚至没由来的想要打冷战。


心里先是巨大的失落和自我否定,像是心里最柔软的地方被人拿粗糙的石头砸了一下。本来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了的,可在亲耳听到他的话后,还是会有一种悲痛感。


“才……才没有,大家都很需要我!”不知怎的,原本锈掉的脑袋在一开始想说些同意的话,但开口头后,滚烫的喉咙处颤抖着发出声音反抗,尽管这是他快要思考出来的结果。


“我敢打赌,你也很需要我。”


假笑着的狐妖突然用手挑起他的下巴,“这才是有趣的小少爷,”他轻轻摩挲着伊得的脸庞,“对于寿命短的可怜的人类来说,生命的意义还是要靠自己来找寻比较好。”


听他的语气……难不成他早就看到自己半夜的那副样子了?


可玖夜只是轻轻扯起嘴角,“小少爷那副样子也挺有趣,但是一直那样下去该怎么给我找乐子呢?”






迷迷糊糊的在玖夜家住了一晚后回到宅邸,却发现餐桌前自己的座位上堆着很多爱心卡片——蓝色的,绿色的,粉色的,红色的……各个大小和字迹不一的卡片杂乱地堆在一起,让人有种立刻就想要看的欲望。


“伊得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人。”“主人最温柔了!”“只是骑士团对大魔法师的问候。”每一句个性鲜明的话温暖地包围了悄声读出的伊得,就连怕麻烦的昆西和捉摸不透的玖夜也都送上了卡片,甚至还有托帕的。


莫名其妙的想起昨晚的梦境,那是他还在育幼院的时候。那时的他抱着紫色的狐狸玩偶坐在角落里,似乎孩子们的吵闹声跟他没有半点关系。


这时,一个很像怀里玩偶的漂亮大哥哥走到自己面前,他蹲下来摸了摸自己的头发,告诉他未来有很多人爱着自己。


“伊得先生回来了?!”八云的声音出现在分心的自己身后,可是这时的他俨然不是之前那副失落的样子。


他起身抱住八云,又给了跟在八云身后的艾德蒙特和奥利文一个大大的微笑——“谢谢你们!”



————————————————

实际上我花了很久才想明白生命的意义,不可能像伊得那样花那么短的时间恢复……

但是也只能这样写了!没办法!(什么

唔啊啊啊我一定是在瞎写……中秋快乐(?

评论(30)

热度(2245)

  1. 共1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